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龙岩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10-31   字号:T|T

10月25日,龙岩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扩大)会议暨市直统战系统干部职工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统战系统初步贯彻落实意见。受龙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菊芳委托,龙岩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广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纵览历史、经略未来,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践行初心使命、引领时代发展、推进复兴伟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高站位抓好学习贯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研读,全面准确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切实把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起来,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辅导讲座、举办培训班等形式,在全市大统战系统营造学习贯彻落实的浓厚氛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高水平服务发展大局,为建设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统战力量。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的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团结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坚持、发展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积极探索创新政党协商形式、途径,支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深入考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巩固民族乡村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为主题,深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和“四进”工作,切实维护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和安定稳定;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增强发展信心,发展实体经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入开展招商引资引才引智,为市委、市政府“大抓招商、大抓产业、大抓项目”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引导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留学人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尤其是充分发挥龙岩市互联网精英众多优势,协助办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持续助力实施“龙岩互联网返乡工程”,助推龙岩市数字经济发展;密切与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系,深化交流交往,引导他们在促进龙岩对外交流合作、服务“一带一路”、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等方面积极牵线搭桥;充分发挥“海峡客家”“大陆阿里山”品牌优势,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龙岩样板,推动两岸深入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加强党的领导,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意识形态责任制,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持续建设好维护好全市统战系统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要按照市委提出的“四个坚持、三项纪律、三个原则”要求,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树立一线意识,践行“一线工作法”“项目化工作法”,虚功实做,勇于担当,干事创业,展现良好形象,以更主动的担当、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奋力开拓新时代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推动党的统战事业行稳致远。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