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一封来自雪域高原的感谢信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11-03   字号:T|T

近日,一封来自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委统战部的感谢信在全省律师界引起热烈反响,《感谢信》由衷感激我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福建至理律师事务所蒋方斌律师情满雪域、捐资助学的义举。

蒋方斌律师系福建至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曾任福建省政协第九、十、十一届常委,中国民主同盟福建省委第十一、十二届副主委,福建省律师协会第八届副会长、第二届监事长。2022年初,在福建省委统战部的积极牵线搭桥下,蒋方斌律师与福建省第十批援藏干部密切沟通、对接协调,联合昌都市委统战部启动“明媚筑梦 闽昌同心”360万元助学计划,每年资助12名考上大学本科的昌都学子,每人3万元,帮助其实现求学梦。据悉,这是昌都目前单笔最大的助学金。该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人民日报、新华网、央广网、西藏日报、昌都发布等官方媒体广泛关注、报道,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执业以来,蒋方斌律师乐善好施,热心于公益,主动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2002年10月,福建省律师协会经省民政厅批准,正式设立明媚助学专项基金。该基金由蒋方斌律师个人捐资200万元设立,用于每年资助我省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2007年6月,蒋方斌律师又追加捐款300万元,使基金规模达到500万元。目前明媚助学基金会已运作20年,共累计资助177名优秀大学生,累计资助金额约330万余元。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