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建新阶人士同心助力打赢疫情歼灭战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11-07   字号:T|T

近期,福州等地突发新冠疫情,省新阶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各级新阶联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和捐款捐物、组织慰问等,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责任担当。

11月2日下午,福州刚下过雨。一辆运送物资的车停在了茶园街道,这是来自福州市新阶联会员单位捐赠的防疫物资,包括2000个N95口罩以及100箱牛奶、蛋糕等食品。“今天了解到街道这边矿泉水缺很多,所以我们又临时追加捐赠了80箱的矿泉水。”福州市新阶联常务理事郑晓琦说道。

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广大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在前后方相互配合,构筑了坚实的防线,其中不乏有福建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身影。据郑晓琦介绍,她担任校长的福州曼丹职业培训学校,24日起便安排了18名老师轮班支援晋安区茶园街道洋下西、洋下东、站东、洋四等社区的流调志愿服务工作,每天都从早上8点忙碌到晚上10点。

“疫情防控,没有谁是‘局外人’,没有事是‘份外事’。”郑晓琦说,“疫情当前,有很多感动,也有很多无奈,现在只想尽力做好能做的事情。”

据她介绍,10月27日后,相较于福州疫情防控初期的人手不足,一线志愿者的防护口罩等防疫物资更为缺乏。因此,福州市新阶联里的热心企业开始聚集起来,与新的社会阶层政协委员代表共同向晋安区的新店镇、王庄街道捐赠防疫物资,27日当天便捐赠了7000个N95口罩,700件医用防护服,700个医用防护面罩。31日获悉鼓西街道N95口罩告急,曼丹学校立刻采购,当天便向鼓西街道捐赠了10000个N95口罩。


“我们虽然是民营医院,但作为新阶联当中的医疗机构,我们在这场战‘疫’初期就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场战斗中。”福建省新阶联常务理事、福州市新阶联常务理事林祥崧,是福州市福其祥中医院的院长,他回忆道,发现确诊病例的当天晚上,前来核酸检测的市民突然急剧增加到几千人。

林祥崧当机立断,第一时间组织防疫抗疫小组,成立了防疫抗疫办公室,确保医院定点核酸采样工作顺利推进。当闽侯县政府发出全员核酸检测的指令后,林祥崧又组织了医院四十多名医护人员,承担了闽侯县尚干镇全镇的全员核酸采样任务,截至11月1日,采集样本近20万份。

“在28号省新阶联发出防控倡议后,我看到大家都更加积极参与到抗疫中来,真心希望疫情早日消退。”林祥崧说。


福建省海外归国人员互助发展协会会长范晓鹏组织成员募集近8万元购买医疗抗疫物资,并成立抗疫物资配送小分队,将捐赠物资送至福州闽侯红十字会、晋安区新秀社区、鼓楼汤边社区、鼓楼达明社区、台江瀛洲街道、仓山卫健委、连江东岱镇等抗疫一线。

福建省新阶联副秘书长、福建瑞达精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蒋维继10月29日向仓山区金山街道捐赠价值4.5万元防疫物资后,11月1日针对一线医护专业人手短缺问题,又第一时间通过子公司瑞科医药健康产业园招募医护背景志愿者投入核酸采集工作,并再次向仓山区建新镇江滨社区捐赠价值3万元的物资。

福建省新阶联理事、福建国瑞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昌鸿近日又为福州等地捐赠2台核酸检测屋及相关防疫物资。

在南平市浦城县,面对突发的疫情,浦城县新阶联的会员们自发组成防疫志愿服务队,参与到县城的防疫服务工作中,此外还筹集捐赠了现金10920元(人民币,下同)以及价值8500多元的防疫物资。

福建省新阶联常务理事、南平市浦城县新阶联会长、南平市畅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秋说,“我真的很感动,大家响应的速度非常快,就像捐款,我们一天就筹备完毕了,虽然我们向县里捐赠的金额没有很多,但是参与进来的会员已经超过了浦城县新阶联会员数的50%。”

 

作为新阶联中的互联网企业代表,在本轮疫情中,刘建秋通过网络自媒体信息发布,提醒市民们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制作抗疫志愿招募短视频,形成强大的影响力。刘建秋告诉记者,“10月29日那天我们需要打包的生活物资有12300份,人手不足,通过网络我们迅速的在县域内招募到30多名志愿者。”当前,在刘建秋的网络号召和带动下,浦城已有近百名热心市民参与到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

疫情当前,福州、莆田、南平新阶联的会员们凝聚“新”力量,同心战“疫”,纷纷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福州新阶层志愿服务团领队、福建义工俱乐部执行会长陈霞,自疫情发生以来,每天组织参加防疫志愿活动15场左右,牢筑防线;福建省新阶联常务理事、网络分会副会长、畅玩集团董事长刘辉在福州市金山街道、建新镇、仓山小学捐赠物资,支援当地防疫工作;福州市新阶联副会长、福建省新阶联常务理事、网络分会副会长郑升尉,投身抗疫一线志愿工作,维持社区核酸检测秩序,同时发动省新阶联会员单位积极参与抗疫工作,并带头捐款捐物;福建省新阶联副会长、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李式耀,在各大媒体平台上传播自己的抗疫歌曲《人民至上的强音》,用艺术来支持抗疫,用歌声温暖人心……


“疫情防控也是一场大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全社会一支重要的力量,更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凝心聚力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这是我们应该做到的,也是我们必须要做到的。”郑升尉说。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