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福建民营企业家在行动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11-09   字号:T|T

近日福州的疫情牵动着福建广大民营企业家的心,他们心系抗疫、勇毅前行,在这场战“疫”中,用最朴素的方式积极奉献爱心,踊跃捐款捐物,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同心筑起抵御疫情的“防火墙”,展现出新时代民营企业的爱心和担当。


       响应号召,慷慨解囊

10月28日,省人大代表、盛辉物流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刘用辉来到晋安区鼓山镇政府,向鼓山镇捐赠抗疫爱心款20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援防疫一线、践行社会责任,助力一线防疫人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除了捐资捐物,盛辉物流集团还积极提供人员支持,汇聚抗疫力量。

10月26日,福建省总商会副会长、春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傅天龙捐赠现金10万元支援抗疫。

11月4日,省政协委员、融旗集团董事长施忠旗向台江区捐赠10万元抗疫资金及高级折叠帐篷、行军床、方便面、矿泉水等一批后勤保障物资。

春晖科技集团董事长潘丽金、总经理张洽第一时间向金山街道捐赠现金10万元及价值10万元的医用防护服等抗疫物资,以实际行动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10月27日,北京闽清商会会长、嘉恒控股集团董事长刘荣向闽清县捐赠10万元爱心款以及价值近7万元的怡宝纯净水1500箱,全力支援家乡抗疫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闽商的责任与担当。

福建畅玩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刘辉向仓山区建新镇、金山街道共捐款5万元用于防疫工作。

11月3日,巨成集团向鼓楼区温泉街道办事处捐赠2万元抗疫资金,用于购买手消毒啫喱、医用口罩、手套和防护服等疫情防护紧急物资,全力驰援抗疫战场的医疗和生活物资保障。
        新中冠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根茂捐款1万元,支持茶亭街道洋头口社区购买核酸检测点安装设施,助力当地核酸采样工作顺利开展。

捐赠物资,齐心抗疫

省工商联常委、福州市大田商会会长、大有可观集团董事长肖基昌第一时间主动联系街道、社区,累计派出志愿者600多人次,向六十多个社区捐赠抗疫物资和民生保障物资达50多万元,助力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

11月3日,福州市青年企业家商会在福州市仓山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了抗疫物资捐赠仪式,捐出的防护服、N95口罩、隔离衣等累计10万元抗疫物资。
       连江县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共同捐赠价值34.9万元的海产品,支持晋安区抗疫工作,盛辉物流提供免费运输服务。此次参与捐赠有亿达食品、百洋海味、天源水产、旭煌食品、瑞云食品、奇新食品、连江宏裕水产等爱心企业。

永延集团董事长张就延向晋安区鼓山镇捐赠防疫物资100顶帐篷、50床行军床、100床行军被、消毒液150件、矿泉水、食品食物500件等医疗防疫物资,向防疫一线公安干警和医护工作人员送去防疫口罩、矿泉水、食品、饮料等物资,旗下永延富临酒店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24小时休息房间近30间,并号召集团党员参加志愿者服务,同心协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福建德通金属容器股份有限公司向晋安区政府和连江县政府捐赠了数千箱价值15万元的银鹭牛奶花生和银鹭黑米粥,为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人士提供有力的物资保障。

11月3日下午,福州市建筑业协会党支部、福州市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向晋安区岳峰镇捐赠帐篷200顶,价值8万元。

福建破独科技有限公司向抗疫一线人员送上了高山白茶饮、酒精、口罩等物资,共捐赠破独凉茶600箱、口罩和酒精共1200件。

乐呵找房第一时间紧急协调物资,在10月29日上午5点45分,为社区送去口罩2000个、手套1000副、隔离衣100件、消毒液24瓶、酒精30瓶,解决了社区的燃眉之急。

劲霸集团向福州市鼓楼区温泉社区和庆城社区捐赠一次性防护服、隔离衣、核酸马甲各100件,N95防护口罩、一次性防护面屏、外科口罩各1000只。美美科技捐赠免洗手消4箱120瓶,消毒液1箱50瓶。福建乐谷食品有限公司向福州温泉街道捐赠抗疫物资共计2000件。

永辉超市、永荣控股、永富建工、瑞达精工、亚华口腔、华莱士集团等一批民营企业也分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勇挑重担、同舟共济、忠诚奉献的精神,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