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黄玲:同心向未来 奋进新征程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11-18   字号:T|T

中共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贯穿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使命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夺取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无党派人士,将认真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一、坚定信念,认清道路。积极引导全省党外知识分子持续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更加坚定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的信念和决心,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二、发挥优势,凝心聚力。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结合起来,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中发挥积极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力求形成高质量的建言献策成果。省知联会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专业优势,把个人理想和国家的发展融为一体,组织开展岗位创新、岗位建功、岗位奉献等创先争优活动,围绕中心大局,强化责任担当。

三、立足岗位,干出实效。团结带领全省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以贯彻落实二十大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找准定位,主动作为,着力汇聚人道资源、提升救助实力,着力打造人道品牌、提高服务水平,着力深化人道交流、促进两岸融合,努力在党政所需、群众所急、红会所能上发挥新的更大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人道力量。

(黄 玲  福建省知联会副会长、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