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王光远在福建省浙江商会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11-23   字号:T|T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在福建省浙江商会,向30多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

王光远表示,闽浙两地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渊源深厚,福建是孕育地,浙江是发展地,福建省浙江商会的企业家应当以更深的感情、更强的责任学习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企业实际将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一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两个结合”,明确中国发展现代化必须根植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立足于中国实际。三是牢牢记住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经久不衰的“两个答案”,一靠发展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二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

王光远指出,中共二十大报告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追求由来已久,一代代共产党人都在为现代化的实现作出不懈努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中国模式,是在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代背景下提出的,是从国情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角度提出的。希望企业家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居安思危、稳中求进,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一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化改革方向。资源配置方式的市场化改革,必将保证各类市场主体公开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必将充分激发民营经济的潜力、活力和创造力。二要深入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找差距补短板,在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完善创新体系、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切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市场竞争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三要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在解决社会就业、增加居民收入的同时,以新技术新产品改进消费观念、提升消费水准,创造和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多样化和不断升级的需求。四要努力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这一重要目标。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奉献精神,增加低收入者收入,自觉规范投资和经营行为,防止资本无序扩张,以勤劳奋斗做大“蛋糕”、以高质量发展做好“蛋糕”,以公平共享分好“蛋糕”。

会上,6位企业家代表结合企业发展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令人振奋,报告中对民营经济的重视和支持催人奋进,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团结奋斗,肩负起新使命,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