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建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榕举行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28   字号:T|T

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   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

——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榕举行

周祖翼作主题报告 赵龙主持

11月26日,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福州开班。省委书记周祖翼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周祖翼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突出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全省上下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扎扎实实做好福建的事,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省长赵龙主持,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周祖翼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丰富、博大精深。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自觉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周祖翼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落到实际行动上,以新福建建设的成果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效。要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从马克思主义理论渊源中、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新时代伟大变革中,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强化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全省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深厚为民情怀,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持续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持续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推进生态省建设,持续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努力为全省人民造福添福。要坚定不移深化闽台融合、促进祖国统一,充分发挥福建对台独特优势,坚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加快建设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不断推动闽台之间往来便捷、合作紧密,增进心灵契合、情感融洽,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认识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组织号召力、自我革新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周祖翼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落深落细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领会把握上深学精进,在推动工作上稳中求进,在精神状态上团结奋进,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开创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相结合,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十四五”规划部署相结合,与推动当前工作相结合,与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相结合,再接再厉、久久为功。要进一步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将实干精神贯穿于新福建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在全省上下进一步形成风气、形成习惯、形成文化。要进一步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充分发挥福建作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散居省份、民营经济大省、侨乡等优势,巩固和加强各方面的大团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牢记“三个务必”,带头当好学习的排头兵、宣传的讲解员、贯彻的领头雁,带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本领高强的内行人、勇于担当的实干人、清正廉洁的老实人,担负起关键责任、发挥好关键作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管企业党组(党委)书记、省属本科高校党委书记;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委(党工委)书记,各县(市、区)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召开。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