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安溪:以茶为媒,聚力做好“三篇文章”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11-29   字号:T|T

去年来,安溪县委统战部立足茶业大县这一县情,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做好“三篇文章”,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

一是做好助力“兴乡村”文章。在“百企联百村帮千户”的基础上,组织动员更多的海内外社团、异地安溪商会和茶促会异地分会、全县所有商协会、民营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投身乡村振兴行动中。截至目前,全县86个商协会和民营企业与87个村结对共建,其中涉茶产业的子项目近三成。

二是做好助力“茶产销”文章。2022年春季组织“线上+线下”签约,12家异地安溪商会、10家龙头企业、安溪县新阶联、县知联会、邮政分公司与12个乡镇茶促会、24家茶叶合作社签订6158吨春茶采购合同,2022年10月至今已组织10多场茶王赛。

三是做好“书香统战”文章。2021年7月,成立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担任组长的理论学习中心组,每月组织一次茶乡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每季度组织一次“统战干部大讲堂”暨“书香统战·同心爱阅”读书会,围绕事先确定的茶产业等主题轮流讲认识、谈体会、明方向。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