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严可仕赴民进长乐总支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
来源:福建统战   发布日期:2022-12-01   字号:T|T

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有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福建省委会主委严可仕赴民进长乐总支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

严可仕围绕中共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述,并结合党派工作实际和福州市情、长乐区情,与大家分享了对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主要成果和里程碑意义、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新型政党制度等方面的理解感悟。

严可仕指出,中共二十大精神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民进会员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要当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要在深学细悟的基础上,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结合岗位职责,用接地气、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会员和身边群众宣传中共二十大精神。二要当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按照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紧扣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三要当好人民群众的“联络员”。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热情在“线上”与“线下”联系服务广大会员和身边群众,解疑纾困、凝聚共识,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进会员的智慧和力量。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此次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极具感染力,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帮助。大家表示,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地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实化于行,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实际行动,展示福建民进的担当作为。

宣讲会前,严可仕前往长乐区猴屿乡实地调研飞思农庄,了解基层一线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情况;会员代表交流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体会。

民进福建省委会副秘书长、调研处处长万长国,民进福州市委会副主委郑哲发参加宣讲会。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