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我省举办福籽同心爱中华主题展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日期:2022-12-12   字号:T|T

  近日,由省委统战部、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民族宗教厅与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中央民族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福籽同心爱中华主题展,在福建省工艺美术大楼展出。

  主题展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中华民族·八闽华章”“中华民族·闽台一家”三个展区,用千年德化白瓷、厚重史料实物、大量珍贵照片,梳理讲述民族团结进步之魂、民族工作思想之源、多元一体发展之路。

  “中华民族·多元一体”展区,邀请7位国家级大师、84位省级大师,用传承千年的德化白瓷技艺,烧制121件精美作品,展示各民族共同开拓辽阔疆域、共同书写悠久历史、共同创造灿烂文化、共同培育伟大精神的伟大史诗。在“中华民族·八闽华章”展区,大量史料图片展示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福建路径与福建贡献。在“中华民族·闽台一家”展区,丰富实物图片展示闽台民族宗教和民间信仰同属一源、同承一脉、同为一体的历史事实。(记者 庄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