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民宗厅主要负责人与全省天主教界人士培训班学员代表座谈
来源: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网站   发布日期:2022-12-26   字号:T|T

12月14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厅厅长兰明尚赴福州永泰看望2022年全省天主教界人士培训班学员,并与詹思禄主教、蔡炳瑞主教等学员代表座谈交流。

参加座谈的学员代表重点围绕坚持我国天主教中国化方向、加强人才培养、全面从严治教、推动闽台交流、促进健康传承等方面,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谈认识体会、发表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兰明尚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他强调,我省天主教界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我国天主教中国化进程,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与海内外中华儿女、各族各界人士一同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发挥我省天主教的独特优势,在促进两岸统一进程中彰显积极作为;要发挥好省两会班子成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刻起作用的优秀“双通”人才,不断推进天主教中国化福建实践。他希望,省天主教两会在2023年工作中“带头讲团结、带头作奉献”,在福建天主教会中形成更好的氛围,推动各项工作越来越好。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