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武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统一战线工作专题学习
来源:武夷学院   发布日期:2022-12-26   字号:T|T

12月22日,武夷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校党委书记庄祥生作专题辅导报告。

庄祥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治国理政的战略高度,对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作出了全面的部署,推动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庄祥生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关于统一战线基本问题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部署、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等方面作了解读,针对新形势下需要不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

庄祥生强调,要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理解和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学校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对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画出最大的同心圆,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