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安市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福安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3-01-16   字号:T|T

1月12日,福安市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周祥祺出席会议并讲话,宁德市侨联副主席郑丰,市领导陈昌东、林志生、钟逢帮、缪碧华、黄凌出席开幕式。

 

宁德市侨联副主席郑丰代表宁德市侨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正确方向。引导广大侨胞和归侨侨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强化思想行动共识。要发挥独特优势,聚力服务发展。立足福安新侨多、新侨层次高的特点,深化联谊交流,汇聚侨智侨力,架好合作桥梁,讲好中国故事、宁德故事、福安故事。要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在乡镇侨联工作站全覆盖的基础上,积极推动成熟的工作站升格成立乡镇侨联;认真开展侨情调研摸底,涵养侨务资源。要落实为侨服务,打造侨胞之家。积极开展涉侨法律咨询,维护好侨界群众的合法正当权益。多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切实帮助困难侨胞解决实际问题,使侨联组织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最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周祥祺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以及全市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过去五年来,在省、宁德市侨联的精心指导和关心支持下,市侨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履行“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六大职能,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始终秉持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通过各种方式热情支持家乡发展建设,为福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周祥祺强调——

要强化思想引领,在坚定正确方向中凝聚侨心。市侨联要持续深化党建带侨建,积极引导侨界群众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发挥独特优势,在服务发展大局中汇集侨智。发挥好侨界人才荟萃、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优势,发挥好广大侨胞善于穿针引线、铺路搭桥的作用,积极搭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筑巢引凤的平台,邀请海外侨胞、海外社团回乡考察交流、投资兴业、共谋发展,为福安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要坚持用心用情,在创优为侨服务中维护侨益。强化为侨服务的意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侨务政策,深入落实“侨心工程”,诚心诚意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增强广大侨胞的民族认同感和心灵归属感。要夯实工作基础,加强自身建设。新一届侨联领导班子要深入抓好组织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服务热情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努力为全方位推进福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林锦山代表市侨联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市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副主席、兼职副主席、秘书长,林锦山当选新一届市侨联主席。

 

福安市侨联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名单

 

主      席:  林锦山

专职副主席:  苏晓萍

兼职副主席:  丁芳华   陈松华 

                何飞舟

秘  书  长:  苏晓萍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缪碧华出席闭幕式,并为侨联第九届委员会荣誉主席张韩、董品春、薛立新颁发聘书。

 

缪碧华强调——

要把握大势,深化认识,做好凝心聚力文章。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做好高质量发展文章。要增强素质,改进作风,做好为侨服务文章。市侨联要以这次换届会议为新的起点,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宁德市委、福安市委决策部署,广泛凝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智慧力量,不断谱写福安市侨联事业发展新篇章,为福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