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湖里区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们的节日”活动
来源:湖里区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3-01-17   字号:T|T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各民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月13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指导,湖里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区委文明办主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们的节日——迎春送福送春联·翰墨飘香暖人心”活动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重点单位湖里街道徐厝社区举办。

为了让各族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社区为困难群众送上米、面、油等慰问物资和春联福字,让各族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社区对各族困难群众的真切关怀,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营造了温馨和谐的社区大家庭氛围。活动开展组织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福字赠送群众,慰问社区各族困难群众,同时邀请医务人员为群众义诊,面向群众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各类宣传教育,给徐厝社区居民送上新年祝福,让社区各族群众感受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共同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氛围。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各族群众书写福字、春联,现场气氛热烈、墨香四溢。一张张饱含祝福的“福”字,一幅幅充满节日气息的春联,寄托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营造健康祥和、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在石榴园义诊台,专业医务志愿者们详细询问了辖区居民的健康状况,是否有高血压糖尿病、多长时间、是否服用药物、服用的哪种药物、是否有其他的心血管疾病、长新冠症状等等,先量血压、再测血糖。医务志愿者耐心地为每位居民分析他们的测量结果,并对慢病患者进行健康生活指导,让社区各族居民享受到均等化健康服务。

通过悬挂标语、发放折页、赠送购物袋、手机支架等宣传纪念品的方式,面向社区各族群众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宪法和民法典宣传、反恐宣传、消防安全教育和文明行为宣传教育,传递民族团结声音,树立尊法守法观念,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培育文明时代新风。

本次活动紧扣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民服务和教化育人相辅相成,文化浸润和法治宣传相得益彰,围绕春节这一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依托徐厝社区民族团结石榴园,以各民族共有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形象为纽带,积极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得到社区各族群众一致好评,为引导群众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牢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和宗教观,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发挥了积极作用。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