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发挥职教优势 赋能县域发展——省中华职教社领导赴仙游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仙游县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3-01-27   字号:T|T

1月12日,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黄玲带队赴仙游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钟山镇南兴村、县职业中专学校,与党建互促南兴村党支部开展支部活动,实地调研县职业中专学校办学情况。

在仙游县南兴村, 调研组一行看望慰问了南兴村7位贫困优秀学生,送去慰问金,勉励他们要自强自立,好好学习,努力成长成才,将来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在与镇、村有关负责同志座谈时,黄玲表示,发展职业教育是赋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更是助力乡村振兴人才支撑的重要来源。要立足镇、村资源禀赋,关切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努力挖掘文旅特色,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用心培育专业人才,用好乡村振兴研究院这个重要平台,进一步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效衔接,切实写好文旅融合文章,让职业教育为乡村振兴赋能鼓劲。

在仙游县职业中专学校,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省温暖工程促进会联合举行“温暖工程”助学项目捐赠仪式,分别资助仙游职业中专学校贫困学生50名、仙游华侨职业中专学校贫困学生30名,共计16万元。座谈会上,黄玲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职业教育也是就业教育。要立足于优势产业,深化产教融合,培养专技人才,增强服务企业的靶向性;要着眼于中职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职业观;要依附当地产业不断完善专业课程设置,为当地经济发展筑牢技能人才根基。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