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莆田市第二届民营经济暨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来源:莆田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3-01-30   字号:T|T

如约相聚、再度启航。1月29日上午,莆田市第二届民营经济暨产业发展大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和全省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精神,共商推动莆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莆田市委书记付朝阳在会上讲话,市长林旭阳主持并作重点产业发展和招商推介。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和民营企业家成长。付朝阳宣布:市委决定,从2023年起,每年11月1日为“莆田企业家日”。

林旭阳在会上宣布莆田市青年莆商联合会正式成立,并为青商会会长、监事长、秘书长以及粤港澳、京津冀、长三角招商分中心负责人授牌。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亲清惠企平台”和百名网红(达人)进百企销千品活动,为“突出经济贡献”企业授牌,见证30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港澳及在外企业家代表全国政协常委、香港金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吴良好,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均金作了视频发言;本地民营企业家代表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杰、华峰华锦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华玉、海安橡胶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朱晖、福建豆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丽煌现场发言。

付朝阳在讲话时对各位来宾和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和新春最美好的祝福。

“今日之莆田,创业氛围更和谐,发展活力更充沛,产业特色更明显,前行脚步更坚定。”付朝阳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应变局、战疫情、促发展取得的成效,充分肯定企业家勇挑大梁、勇立潮头、勇担责任,为莆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我们的企业家,付出的精力和汗水最多、经历的苦难和磨炼最多、创造的价值和财富最多,是莆田最珍贵的金字招牌、最倚重的战略力量。”在付朝阳提议下,全场以热烈掌声,向广大企业家致以崇高的敬意、谢意和情意!

付朝阳表示,尊崇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家、服务企业家,是市委、市政府的坚定承诺。理直气壮为企业家站台撑腰,始终把企业家当自己人,决不让企业家心之所向却远走他乡。千方百计为企业家赋能增效,围绕做大做优做强12条重点产业链,做好创新、品牌、人才赋能,让企业发展更有动力、更有底蕴、更有保障。竭尽所能为企业家创好环境,让企业办事“不求人、不受气、不为难”成为莆田更加鲜明的标识。“我们以一城之名向企业家致敬,倾一城之力助企业家腾飞,集一城之爱为企业家喝彩!”

付朝阳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莆田建市四十周年。新征程上,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木兰溪综合治理为总抓手,系统推进“五篇文章”,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希望广大企业家登高望远,把格局放得更大些,“相互宽容、抱团取暖,链链相促、互相成就,莆田企业家就是一股无坚不摧、所向披靡的强大力量。”希望广大企业家行稳致远,把根子扎得更深些,“多往根子底下做工作,每个创业种子都能长成参天大树,每家企业发展就能走得更稳更远。”希望广大企业家思乡情远,把初心擦得更亮些,“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恋祖爱乡、反哺桑梓。”

一年之计在于春。付朝阳说 ,让我们以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拼出莆田企业家新风采,拼出莆田高质量发展新天地。“拼搏路上,我们将始终与你们同行!”

林旭阳表示,民营企业家是自己人,是宝贵、稀缺的人才资源。衷心希望广大莆商投资家乡、建设家乡,共同书写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我们将始终秉持开放、包容的理念,任何时候都坚定不移、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依法保护企业产权、企业家权益,亲而有度、清而有为,为企业撑腰,让企业家有地位、有荣誉、受尊重。

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工商联、省外办、中行福建分行等单位领导,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福建物构所原党委书记洪茂椿,苏永革、沈萌芽、季翔峰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各界企业家、知名侨领,莆籍在外人才、驻外党组织书记,外地回莆乡贤,异地商会会长,以及媒体记者等出席。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