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漳州市领导到南靖调研台企复工复产
来源:漳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3-01-30   字号:T|T

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漳州市委副书记黄水木带队深入南靖县,调研台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送去新春祝福,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按照全市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暨突出经济贡献企业表扬大会的部署要求,以“开局就是开跑、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加速复工复产,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为确保全年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奠定坚实基础。

在泰峰金属、品翔电子和中延菌菇业等企业,黄水木一行走进生产车间、产品展厅、项目工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员工返岗、产能恢复、经营规划、市场前景等情况,认真询问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着力争优争先争效,不断做大做强做优。要快复工、拉满弓,制定工作计划,做细动员工作,组织员工尽快复工、抓紧生产,开足马力、挖掘潜力,促进企业生产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要争订单、拓市场,积极抢抓国内疫情形势向好、世界经济开始复苏的机遇,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走出去,推介自己,寻求合作,开拓市场,不断提高企业知名度,扩大市场占有率。要强创新、壮块头,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因时因势推进技术改造和增资扩产,不断研发新技术,改进新工艺,开发新产品,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贡献更多的产值和税收。

黄水木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开展“千名干部挂千企”帮扶活动,坚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政策兑现实效,面对面了解企业诉求,实打实帮助企业纾困,全力保障用工、用电、用水、资金等需求,推动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满产达产。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