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同心携手想与干 民主监督促发展
——2022年福建统一战线专项民主监督成果汇报会暨第十八届建言献策论坛召开
来源:同心福建   发布日期:2023-02-02   字号:T|T

2月1日, 2022年福建统一战线专项民主监督成果汇报会暨第十八届建言献策论坛在榕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尔雄、省政府副省长王金福、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出席会议,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阮诗玮、严可仕、刘献祥、郑建闽、王光远、夏先鹏、吴志明、罗恩平、王长平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陈敬辉等作交流发言。

王永礼充分肯定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受中共福建省委委托,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对各地发展定位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取得的成效并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把民主监督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有力抓手和彰显新型政党制度独特优势的有效平台,积极展现“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分忧”的使命担当。要准确把握性质定位,持续深化民主监督实践,围绕党委政府重点工作精准选题,摸实情、建真言、谋良策、促落地,切实提升专项民主监督质效,推动形成“敢监督、善监督、会监督”的工作局面。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政治上高度重视、从思想上认真对待、从行动上力促落实,大力支持和保障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畅通知情明政渠道,加强协商反馈和成果转化,凝聚起民主监督的强大合力。

会议围绕“同心携手想与干 民主监督促发展”进行交流,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分别进行回应。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进发,副部长李家荣、陈晞、王宁参加会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