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汇聚海归青年力量 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2023年第3期“同心·半月座谈”举行
来源:同心福建   发布日期:2023-02-16   字号:T|T

2月14日, 2023年第3期“同心·半月座谈”在福州举行,邀请海外留学归国青年代表围绕 “汇聚海归青年力量 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主题深入座谈交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主持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肖华鑫、王宁参加会议。

 

王永礼与大家围圈而坐,同每位发言者互动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出国经历、回国创业情况以及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对大家弘扬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表示赞赏。他说,我们身处伟大时代,广大青年机遇无限、大有可为。希望大家当好“领头雁”,带动更多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坚定报国之志,坚定在闽发展信心,聚焦福建所需和特色优势各展所长、互帮互助、担当作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中争优争先争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福建欧美同学会要创新载体、广泛联系、优化服务,当好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的“娘家人”。省委统战部将持续搭建平台,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助力海外归国人员特别是年轻一代在福建实现更好发展。

13位海外留学归国青年依次发言,分享来闽创新创业创造心路历程,就引才留才聚才、市场开拓、生产要素保障和政策扶持等方面畅谈意见建议。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春意融融。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