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凝聚新力量 筑梦新时代——莆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珍耀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来源:莆田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3-03-10   字号:T|T

3月6日,莆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珍耀带队深入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谊会会员单位,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黄珍耀一行首先来到0594莆猫严选新零售示范基地,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0594莆猫严选新零售示范基地运营情况。黄珍耀十分关心企业的经营模式,他表示,商业模式的创新是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当前,全市正全力推动“莆田鞋”品牌建设,作为新型鞋业供应链平台企业,更要坚定信心、发挥优势,聚焦做精品、提效益、创品牌,把企业自身发展壮大与“莆田鞋”品牌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与“莆田鞋”的同成长、相促进,助力产业链转型升级。

来到梦九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黄珍耀实地察看了电商直播基地,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公司基本情况。他强调,直播带货是当前电商平台兴起的新模式,我们要树牢互联网思维,积极挖掘和培育互联网从业人士,善于学习借鉴成功经验,不断增强互联网企业的管理运营能力,提升互联网企业的创新力和影响力。

来到文远红色文化雕塑工作室,黄珍耀认真观看一件件木雕作品,详细了解作品背后的故事。他强调,莆田木雕选材考究、技艺高超、意蕴深厚,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在海内外都享有盛誉。木雕手工艺人既要孜孜不倦提高雕刻工艺水平,更要继承并不断丰富莆田木雕文化内涵,红色文化雕塑作品就是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一种非常好的载体,要用莆田传统木雕镌刻时代新景,推动莆田文化、莆田品牌为大家所熟知,助力讲好莆田故事。

来到湄海律师事务所,黄珍耀详细了解律所业务开展情况、制度建设情况等。他表示,律师群体有知识有见识,有理想有抱负,是莆田市新的社会阶层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他希望律师事务所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做好新形势下的法律服务工作,在化解矛盾、维护权益等方面发挥职能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调研最后,黄珍耀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大量集中在具有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等特点的行业和领域,在统一战线领域的比重不断提高。他希望,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大胆创新创业,努力成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发挥自身优势,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他强调,各级统战部门要全面了解掌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现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当好新阶层人士的“娘家人”。要聚焦“组织起来、发挥作用”,在思想政治引领和打造服务平台上下功夫,切实团结好、培养好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引导他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作出更大贡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