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莆田:“产业链+行业商会”探索性招商模式正式启动运行
来源:莆田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3-03-16   字号:T|T

3月14日,莆田市京津冀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旭阳在会上讲话,现场共签约23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36.8亿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珍耀出席活动,会议特别邀请了全国工商联组织建设部二级巡视员刘云莲、全国工商联14个直属行业商会代表参加。

招商推介会签约环节,莆田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莆田市招商服务中心与全联金银珠宝业商会、全联水产业商会、全联烘焙业公会、全联五金机电商会、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全联纺织服装业商会、全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全联农业产业商会、全联新能源商会、全联冶金商会、全联医药业商会、全联科技装备业商会、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等14个全国工商联直属行业商会联合签订了《有效衔接和精准招商合作框架协议》,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明确基于优势互补的招商合作重点、开展基于互利双赢的招商衔接行动、建立基于务实管用的常态化招商联络机制等方面达成了共识,标志着“产业链+行业商会”招商模式正式启动运行。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和今年全国两会精神,积极开展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加快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建设,莆田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网络优势,大力推动全国工商联直属行业商会与市重点产业链进行有效衔接和精准招商,提出了“产业链+行业商会”招商模式。这是莆田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落实市委、市政府“俯下身子抓产业,一心一意谋发展”要求和“大招商、招大商”部署的具体实践,是对招商路径的有效探索和积极创新。此次招商推介会上,莆田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联系邀请了14家全国工商联直属行业商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必将为莆田重点产业链招商工作荟聚更多优质资源、注入更强生机活力、实现更大招商成效。今后,莆田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大有效衔接和沟通力度,推动设立动态化企业人才库、织好常态化招商联络网,实现“面对面”“点对点”精准跟进服务,推动全国工商联直属行业商会组织会员企业“莆田行”,促进行业龙头企业来莆考察项目和投资兴业,力争签约一批产业投资意向项目,为莆田建市40周年献礼。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