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罗源县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福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3-03-17   字号:T|T

3月14日,罗源县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罗源县委书记张新怿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部署,认真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形势,明确目标任务,推动罗源县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罗源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志斌主持会议。

张新怿指出,要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当前统战工作重点任务和重大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开展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在全面建设现代化美丽海湾城市大局中展现统战作为、贡献统战力量。

张新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罗源县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一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工作品牌再提升;二要持续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引导他们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支持他们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施展抱负;三要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厚植民营经济人士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完善服务机制,全力帮助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四要做好网络统战工作,发挥好各类网络阵地、平台、舆论媒介作用,宣传好党的政策、大政方针,讲好“七彩罗源”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最大限度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五要加强党的领导,完善统战工作机制,夯实统战工作基础,加强统战队伍建设,凝聚合力深化全县大统战工作格局,助力罗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罗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模煜对统战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