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明溪县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三明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3-03-20   字号:T|T

3月16日,明溪县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钟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明溪县侨联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委员会委员、主席、副主席,聘请了第七届委员会名誉主席和顾问。罗建文当选为明溪县侨联第七届委员会主席。

钟科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侨联组织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在凝聚侨心上善作善为、在发挥侨力上有力有为、在维护侨益上用心用情、在擦亮侨牌上可圈可点,团结和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始终同家乡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全县侨联侨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明溪新侨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

钟科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要一颗红心永向党,不断增进“侨心向党”的政治认同、“祖国统一”的民族共识和“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争做爱国爱党的坚定践行者。要一腔热血报桑梓,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献计出力,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穿针引线,在洋货回明、明货出海上铺路搭桥,争做家乡发展的热心参与者。要一根纽带常相牵,努力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金招牌”、展示国家形象的“金名片”、讲好明溪故事的“金话筒”,争做中华文明的积极传播者。

钟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全力支持侨联按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正当权益,切实为侨联侨务事业加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各级侨联组织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多办利侨之事,努力把侨联打造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广大侨联干部要放大格局、拓宽视野、改进作风,当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