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民盟上海市委与民盟三明市委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三明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3-03-20   字号:T|T

3月17日至18日,民盟上海市委秘书长费俭率考察团到三明市考察并签订合作共建框架协议。民盟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刘泓,三明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三明市委主委曾明生,三元区委书记温毅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费俭表示,上海与三明有着难以割舍的深厚情缘,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数以万计的上海子弟随厂迁移、由沪入明。如今,沪明情缘迎来了新的篇章。上海民盟将依托文化、教育、科技主界别人才技术优势和数十年中西部地区合作帮扶经验,挑“担当”之责,兴“实干”之风,行“落实”之能,重点为三明文旅休闲型乡村建设和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发展“出主意、想办法、做实事、做好事”。将以共同建设调研实践基地为契机,不断深化沪明两地民盟组织的交流合作,优化机制、拓展领域、提升能级,持续助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携手打造新时代对口合作典范,更好地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刘泓代表民盟福建省委会向两地交流合作表示祝贺,民盟福建省委会将继续大力支持两地民盟开展对口合作,希望两地以此次合作为起点,持续深化合作内涵,推动两地项目合作全面铺开、开花结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携手打造对口合作样板。

曾明生表示,在三元区岩前镇建立民盟乡村振兴调研实践基地,是沪明两地民盟组织合作对接的第一站。两地民盟组织将以岩前乡村振兴为样板,结合当地文旅休闲型农村发展思路,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提供总体策划建议和帮助,助力打造区域内特有的休闲旅游名片。要进一步深刻认识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坚定信心、主动担当,以学术服务社会进步,以民盟有力的参政议政助推城乡建设新发展,为建设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温毅代表中共三元区委、区政府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民盟上海市委能一如既往关心、关注三元的改革与发展,继续将三元作为重要的调研考察地和社会服务地,支持三元革命老区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赋能、民生事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三元将倍加珍惜合作机会,持续深入学习交流对接,怀赤诚之心、以坚实步伐、沿清晰路径,全力推动两地合作不断深化,助力高质量发展共进双赢。

考察期间,民盟上海经信委与民盟三明市委签订盟务合作框架协议;民盟上海经信委、民盟三明市委、三明市实验小学三方签订青藤公益“明心守护”项目合作协议;民盟上海经信委、民盟三明市委、沪明小学教育集团三方签订青藤公益“明心守护”项目合作协议;举行了沪明合作·民盟乡村振兴调研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上海民盟与三明民盟盟务交流座谈会,“脊致健康筛查”公益项目启动仪式等。考察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万寿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三明民盟“盟员之家”和沪明小学。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