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南平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等重要会议精神
来源:南平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3-03-21   字号:T|T

近日,南平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善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表明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充分彰显“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政治成果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全市统战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在深学悟透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上下功夫、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统战工作实际,在“五个增”上下功夫。发挥统战资源优势助推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助力南平“增绿提质”;做强宣传信息、民企带村等南平统战亮点工作“增强支撑”;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提升为侨服务质量,着力“增进福祉”;找准各地统战工作特色亮点,大力“增创特色”;以民族宗教领域为重点,全面排查统战领域风险隐患并有效防范化解处置,持续“增固底板”。优化工作方式方法,以“三争”行动为抓手,按照“三化五定”要求,定工作目标、定项目举措、定时间节点、定责任人员、定奖惩激励,推动全市统战系统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为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