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第八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大赛落幕
来源:华侨大学   发布日期:2023-03-22   字号:T|T

近日,由华侨大学主办的文化中国·第八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大赛云颁奖典礼举行。线下会场设在厦门,来自五大洲38个国家的华文教育机构负责人、华文学校校长以及华裔青少年参赛选手、家长近3000人在线参与。

本届大赛于2022年10月启动,分为知识竞赛类和才艺比赛类(演讲、舞蹈、声乐、器乐),共吸引38个国家的2771名华裔青少年参与海外预选赛。受疫情影响,赛事全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经角逐,273名华裔青少年闯入总决赛。最终,30名优胜者脱颖而出。

云颁奖典礼上,以短视频的形式展现了获奖选手的风采,回顾了赛事的历程。获奖选手们也在云端发表了参赛感言。

据悉,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大赛作为以传播中华文化为核心的华文教育品牌,自2012年首届赛事举办以来,已累计吸引五大洲30多个国家的逾16万名华裔青少年参加,有力推动了海外华裔青少年的中华语言文化学习兴趣、增进了其对祖(籍)国的了解与认识。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