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争优争先争效  提升新时代基层统战干部履职能力——莆田市委统战部“同心·大家谈”专题座谈会召开
来源:莆田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3-03-22   字号:T|T

3月21日,莆田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第二期“同心·大家谈”--争优争先争效 提升新时代基层统战干部履职能力专题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黄珍耀出席并讲话,全市54个乡镇(街道)党委(工委)统战委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部分乡镇统战委员围绕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基层统战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和困难。各县区委(工委)统战部部长积极回应,提出思考和对策。


黄珍耀指出,基层统战委员肩负着基层统战工作落实的重要政治责任,必须扛起主责主业,理清工作思路,聚焦重点难点,以务实举措推动统战政策在基层落地落细。一要坚决扛起责任,确保紧紧抓在手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二要全面摸清情况,确保心中有数。加大调查研究力度,深挖优势资源,摸清短板弱项,分层分类建立基本台账,为落实各项决策部署打牢基础。三要聚焦工作重点,确保工作提质增效。坚持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力争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统战工作品牌。四要坚决守住底线,确保不发生重大风险。牢固树立底线意识,防范化解统一战线各类风险隐患。五要全面提升能力,确保干出实效。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健全工作机制、讲究方式方法,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成效,推动全市统战工作更上新台阶。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