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厦门大学首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来源:厦门大学   发布日期:2023-03-27   字号:T|T

3月25日下午,首届厦门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知识竞赛决赛在经济楼N203举行。本次竞赛旨在以赛促学,引导广大学子增强民族团结意识,提升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的伟大号召。本次活动由学校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主办,经济学院党委承办。

决赛共分三轮。经过激烈角逐,经济学院“ACE队”荣获一等奖;哲学系“海晏河清队”、历史与文化遗产学院“和合共美队”荣获二等奖;医学院“石榴籽同心队”、信息学院“信火相传队”、公共卫生学院“公卫石榴队”荣获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众心成城队”、管理学院“同心圆队”、中国语言文学系“一心向党队”、国际中文教育学院“榴实登科队”获优秀奖;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公共卫生学院、信息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厦门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竞赛创新赛制形式,丰富的图片、音乐、视频等题型不仅增强了比赛趣味性,更提升了师生们对民族发展史及民风民俗的认知水平。活动吸引了来自31所学院、53支队伍的参赛,最终有10所学院的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决赛现场还邀请了厦门大学团委和学生处民族学生事务办公室共同指导的“石榴花”民族舞艺术团,带来表演《石榴花正红》,他们身着华美绚丽的民族服饰、迈着热情规整的舞步,配上富有感染力的民族音乐,以动人的舞姿向观众们展开了一幅幅生动的民族大团结画卷,生动展现着神州大地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民族团结的精神风貌。

“礼赞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此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知识竞赛,是一次检阅,也是一次展示,引导厦大青年树立起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牢驻扎在心灵深处,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争做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