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厦门大学举办“南强同心讲坛”第三讲暨基层统战干部培训
来源:厦门大学   发布日期:2023-03-27   字号:T|T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3月23日上午,厦门大学党委统战部在陈嘉庚纪念馆举办“南强同心讲坛”第三讲暨基层统战干部培训,邀请中国高教学会统战工作研究分会监事姚跃传作《政治坚定 业务精通 作风过硬——推进新征程高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报告。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秦红梅主持讲座,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基层党委(党总支)统战干部约50人参加培训。 

姚跃传表示高校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领域,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他阐述了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以及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新征程高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若干举措。 

讲座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了由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福建省民族宗教厅、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中央民族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福籽同心爱中华”主题展。此次主题展分为“中华民族 多元一体”“中华民族 八闽华章”“中华民族 闽台一家”等三大展区,用厚重的史料实物和大量珍贵照片,生动讲述了民族团结进步之魂、民族工作思想之源和多元一体发展之路。 

本期“南强同心讲坛”旨在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组织基层统战干部学习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和业务知识,提升厦门大学统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和做好基层统战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压实基层统战工作责任。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