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香港漳州同乡总会第九届理监事就职典礼在港举行
来源:漳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3-03-27   字号:T|T

3月25日,香港漳州同乡总会在港举行第九届理监事会暨第二届漳州市港区政协委员联谊会就职典礼。受中共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漳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王进足的委托,漳州市政协主席吴文团,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卫红率团到会祝贺。

当晚的香港会展中心灯火通明,宾朋满座。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陈冬、中联办社团联络部部长钟吉昌、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慎、国安公署联络局副局长王文献、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施清流、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林广兆等主礼嘉宾,以及2000余名海内外嘉宾代表出席庆典活动。

香港漳州同乡总会成立于1984年,是漳州在港爱国乡亲的群众社团。39年来,香港漳州同乡总会始终秉持爱国、爱港、爱乡的宗旨,坚定不移地贯彻和拥护“一国两制”方针,践行“爱国者治港”原则,积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促进香港繁荣稳定和漳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吃紧的时候,香港漳州同乡总会组织在港乡亲筹集抗疫物资,为家乡抗击疫情作出重大贡献。

吴文团在致辞中代表中共漳州市委、漳州市人民政府向以郑亚玲女士为会长的第八届理监事会表示敬意,向新当选的以郭绿明先生为会长的第九届理监事会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漳州发展建设的海内外嘉宾和在港乡亲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全力培育食品加工、石油化工、海洋经济等9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以及电子信息、医药健康、新能源等5个五百亿以上产业集群,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期。热切期盼各位乡贤多回家乡走走看看,实地感受家乡的变化,融入家乡的发展浪潮,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市领导希望,新一届总会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团结引领广大在港漳籍乡亲,持续发展壮大爱国爱港爱乡力量,为促进香港繁荣稳定和漳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吴卫红代表中共漳州市委、漳州市人民政府与香港漳州同乡总会互赠礼品。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