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两岸民族共好”论坛在永安举行
来源:三明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3-04-23   字号:T|T

两岸同心,民族复兴。4月21日,“两岸民族共好”论坛在永安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福建省慈善总会理事会会长雷春美,省政协原副主席叶继革,国家民委民族团结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张庆安,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副会长、国家民委原经济司一级巡视员兰步锦,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二处处长马振杰,省台港澳办副主任翁云萍,三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冠华等领导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为中华一家亲·2023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暨福籽同心爱中华·福建省第十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的主要活动之一。共同封存团结酒,同唱《我们都是一家人》,在热烈的氛围中,两岸各民族代表以“休闲农业”“文化产业”“乡村振兴”为题做主旨分享,并进行了两岸交融综合座谈,聚焦闽台乡村振兴融合的人才培育、资源整合、产业创生等议题,表达了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夯实交流合作基础、共享发展成果、共筑美好未来的共同期许。

活动采用“主旨分享+座谈+展会+签约”形式,围绕时代课题“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开展研讨,搭建两岸学术交流互动平台,促进两岸学术与产业融合。

活动同期还举行了两岸各民族“乡对乡”“村对村”“产业对接”乡村振兴融合产业合作签约暨对接,永安市青水畲族乡、宁化县治平乡、清流县嵩溪镇等我市多个乡(镇、村)和部门、企业、协会,通过结对“联姻”的形式,与台湾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助推产业升级、乡村振兴与城乡共同富裕。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