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莆田市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举行
来源:莆田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3-04-28   字号:T|T

4月27日上午,莆田市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举行。受市委书记付朝阳、市长林旭阳委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珍耀出席并讲话。

黄珍耀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一项基本的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指导推动多党合作事业,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莆田市有着多党合作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长期以来,全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市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对民主党派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莆田建市4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关系全局、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在这关键时刻,更需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发挥独特优势,坚定地同党委政府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一、坚守合作初心,在纪念光辉历程中不断增进政治共识——“同心同德、团结奋斗”。

要继承和发扬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继续弘扬“五一口号”精神,坚守合作初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

二、主动担当作为,在弘扬光荣传统中不断提升合作效能——“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要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紧贴中心、突出优势、注重实效,按照内容实、作风实、成效实的要求,用好“党委出题、党派调研”的工作机制,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改革痛点等问题,精心选题、深入调研,提高建言献策质量,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三、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能力水平中不断夯实履职基础——“讲好新型参政党的莆田故事”。

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重点加强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为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市40周年献礼。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