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州话唱响“闽江之心”拉近海内外,福州人的心
来源:福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3-05-09   字号:T|T

日前,由福州市侨联主办,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承办,台江区委、区政府协办的“侨联五洲 福泽四海”福州华侨歌舞汇活动,在闽江之心海丝广场上演,为五一长假圆满收官。

活动现场舞乐蹁跹,气氛热烈,无论是东南亚风情的印尼舞蹈《海市蜃音》、泰国舞蹈,还是歌曲《故乡的云》《船歌》《天下福地、最美福州》;无论是现场闽都文化、华侨文化的知识问答,还是远在海外的十邑侨领送来的线上祝福……不仅洋溢着浓浓的异域风情,更充满福州味、故乡情,吸引许多过往游客驻足欣赏,有效地为“闽江之心”引流。而在不久前获得第五届“印象˙福州”演讲比赛二等奖的台湾小朋友陈浏熙,用稚嫩童声推介美丽的闽江之心,为一场主打“侨”味的演出,融入了两岸一家的血脉亲情。
福州语歌曲 唱响十邑最强音

福州语歌曲是本场的一大亮点。福州本土知名音乐人许振旗、赖董芳带来的福州语歌曲《齐齐走》,福州市华南实验小学生带来的福州语歌曲串烧,一声声乡音,勾起场内外十邑乡亲浓浓的乡情,点燃现场气氛。演出结尾,由在榕十邑侨领、第四届福州语歌曲推新人唱作大赛青少组十佳歌手季潼姝、市华南实验小学生等60余人带来的福州语歌曲大合唱《世界福州一家亲》,将假日的闽江之心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福州市侨联主席林高星表示,福州华侨华人走遍天涯海角、五湖四海,但乡音不改,乡情依旧。福州十邑语言相通,乡情亲近,福州话是全球福州人共同的心灵家园。市侨联将进一步发挥福州话及福州歌凝聚侨心侨力的作用,助力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中国侨联原主席林兆枢、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应邀出席活动。林兆枢认为,福州话拉近了海内外福州人的心!市侨联要充分发挥福州话和福州语歌曲凝聚乡情、亲情的独特作用,进一步汇聚侨心侨力侨智,为福州新发展注入侨界新力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