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建好党外干部“蓄水池” 绘制团结奋斗“同心圆”——2023年第10期“同心·半月座谈”举行
来源:福建省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3-05-09   字号:T|T

5月6日,2023年第10期“同心·半月座谈”在福州举行,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建好党外干部‘蓄水池’  绘制团结奋斗‘同心圆’主题,与省直有关单位就共同抓好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建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主持并讲话。

 

     

  座谈期间,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教育工委,省卫健委、应急管理厅、国资委、体育局、文联、科协、福州大学有关负责人紧扣党外干部发现储备、选用培养等交流经验做法、提出意见建议,4名党外干部代表分享了学习工作体会。

王永礼对省直单位和国企、高校共同抓好党外干部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意义重大,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党外干部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真正学出政治站位、学出深厚感情、学出政治共识。要落实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标对表抓落实,做好选、育、用、管工作,同心协力打造高素质党外干部队伍。要强化统战意识,善用统战思维和统战办法,为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建功立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引导他们在凝心聚力服务高质量发展中争优争先争效,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的生力军。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