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建省委统战部领导赴南平开展高校和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调研
来源:同心福建   发布日期:2023-05-15   字号:T|T

5月10日-11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家荣一行赴南平开展高校统战工作和助力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调研。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善平,武夷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金瑞、副院长杨昇参加调研。

李家荣在武夷学院调研中指出,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相对集中,是统一战线培养、选拔代表人士的源头和重要基地,高校统战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基础。他强调当前要积极引导高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专业特长和优势,整合各方资源,积极做好产学研结合,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坚持分类指导、注重培养,支持和帮助学校各民主党派和有关统战组织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

调研期间,李家荣一行察看了建阳隆圣工艺有限公司、金石氟业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研发创新、产品营销、发展需求等情况,并到建阳建盏文创园和武夷山遇林窑描金天目有限公司调研建盏非遗文化传承与保护工作。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