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建省委统战部开展“感悟思想伟力 同心奋进新篇”——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同心福建   发布日期:2023-05-15   字号:T|T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5月12日,福建省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福州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开展“感悟思想伟力 同心奋进新篇”主题党日活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慎参加活动。

大家通过观看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个个影像资料、一件件实物展品以及沉浸式影像空间,多角度领略了“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年来福州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领会传承“3820”战略工程所蕴含的思想精髓和时代价值。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深入领会“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结合起来,将“3820”战略工程所蕴含的战略思维、科学理念、工作方法、优良作风等融入到统战工作的具体实践,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我省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李剑勤(干部处):“3820”战略工程的提出,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善于从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放眼全局谋一域、把握形势谋大事的战略思维。“3820”战略工程的实施,展现了全省人民开拓进取、一抓到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工作作风。“3820”战略工程的推进,实现了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走向共同富裕提供了生动样本。

于春燕(侨政处):“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近30年来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集中体现了“3820”战略工程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和系统性。尤其是展厅中《“大侨务”的确立》一文,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前后贯通、一脉相承。作为一名侨务干部,要传承宝贵财富,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滴水穿石的韧劲、敢为人先的闯劲,不断提升为侨服务本领,切实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

薛晓丰(党派处):通过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我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高远深邃的战略思维、历史眼光和敢为人先、敢为担当的精神。这些创造性工作,已经镌刻在福建发展的历史中,是推动新时代福建发展宝贵的财富。

陈林(经济处):一份份详尽的历史文件、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一个个珍藏的老物件,让我深入了解“3820”战略工程的精髓要义和深刻内涵。作为一名统战干部,要从宏伟构想中感悟思想伟力,从奋斗成就中汲取前行动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在助力实践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的奋进征程中勇毅笃行,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

张章武(海外处):“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厚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是新发展理念在福州的先行探索与生动实践。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认真领略其中蕴含的战略思维、科学理念、工作方法和优良作风,有利于我们找准定位、积极作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黄杏珠(文教处):通过现场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认真学习《“大侨务”观念的确立》这篇文章,我深深体悟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做侨务工作的典范,为我们留下极为宝贵的思想财富和实践成果。今后,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华文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扩大“朋友圈”。

陈川(宣传信息办):“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全景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战略决策、探索实践,深刻诠释了“3820”战略工程蕴含的思想精髓、时代价值,是我们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的又一生动教材。其思想精髓印证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真正做到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成果惠及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吴睦轶(综合侨情处):“3820”战略工程蕴含的思想精髓是习近平总书记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参观“3820”战略工程成就展,让我深刻感受到这一思想精髓,跨越时空、高瞻远瞩、历久弥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知侨、重侨、爱侨,亲自做侨务招商,对我们做好新时代海外统战侨务工作,发挥侨资源优势,深入实施“引侨资、汇侨智、聚侨力”行动,凝心聚力新福建建设给出了重要启示。

陈祎(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走进“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展厅,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没有老同志昨天的无私奉献,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工作基础”。作为一名从事老干部工作人员,要牢记殷殷嘱托,以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以满腔热情、深厚感情和创新精神为老干部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引导老同志持续为推动统战事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汪泉清(民宗处):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州工作期间提出“3820”工程,为福州擘画了现代化发展蓝图。福州市一张蓝图绘到底,建成了人们津津乐道的“有福之州”。作为一名统战干部,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活学活用“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按照“四个更大”的要求,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林山(编辑部):通过成就展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充分领略到“3820”战略工程光辉的时代价值和巨大的实践伟力。作为一名统战宣传干部,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强化为党立言的使命担当,把统一战线各方面成员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加强理论探源成果的宣传转化,激发广大统战成员以更深感情、更大责任、更强担当感恩奋进;讲好统战成员与党同向同行的故事,推动形成共建同心福、画好同心圆的浓厚氛围。

董丹雯(办公室):通过参观“3820”战略工程成就展,我深刻认识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仅仅是停留在口头上,而是应努力学习锻炼,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工作水平,掌握正确的工作方法,用实绩赢得群众的信任、获得群众的支持。

李兴(新阶处):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详实的资料,全方位展示了“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年来的不平凡历程和伟大成就。通过参观,深切地感悟了思想伟力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我将更加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主动开展问题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扎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留学人员以及支部党建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

郑毅(直属机关党委):一次观展,一场洗礼,一股力量,让我深切感受到“3820”战略工程所体现的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作为一名从事党建工作的统战干部,要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树牢“解民所忧乃我之责”的担当精神,充分发挥“同心·志愿服务”和12345热线等平台载体,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统战对象的事当作首要大事来做,将心比心,同甘共苦,用行动做出让他们满意的结果,赢得他们的信任,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肖彬(后勤服务中心):蓝图指引,久久为功。今天再次见证了“3820”战略工程伟大思想历久弥新的实践伟力。在八闽山路间,习近平总书记用青春岁月“挽住云河洗天青”,只为“闽山闽水物华新”。作为青年干部要牢记嘱托,继往开来,践行“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张烜东(研究室):通过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进一步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中所蕴含的思想伟力,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奋发作为,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统战力量的决心和信念。

秦彦(华教中心):通过听取解说、观看图文和视频等方式,更深入了解“3820”工程所蕴含的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展现出放眼世界的宏大格局、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等思想精髓。我们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与重大实践,从理论源头深刻领悟伟大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进而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动力。

李敏(侨报社):一走进展厅,巨幅漆画《闽山闽水物华新》跃进眼帘,成就展让我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锐意创新的改革思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为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今后,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肩负历史使命,奔赴新时代新征程,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魏中超(省金门联):通过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让我对“‘一栋楼’办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这些平时耳熟能详的语句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深切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着眼长远的战略思维、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岁月不改的人民情怀。

任为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3820”战略工程,确立了福州发展的总纲领、总方略,引领福州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州的先行探索和生动实践。作为一名青年统战干部,要守住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精气神投入黄埔工作,为福建统战事业奉献青春年华。

王珊珊(省黄埔军校同学会):“3820”战略工程是一个跨世纪的宏伟工程,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奠定坚实基础。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和爱戴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自觉的行动实践,不忘初心、奋发有为,用工作实效践行初心使命,为推动全省黄埔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春力量。

范小花(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一段历史,一份牵挂,一种永恒;一次参观,一程洗礼,一股力量。感动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扎根基层,深入调研的身影,庆幸自己生活在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3820”战略工程宏伟蓝图中。作为青年人,要争当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吴陈清(省欧美同学会):成果展生动再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以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擘画实施“3820”战略工程及实施30年来福州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其中思想精髓,弥足珍贵、历久弥新。身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持续增强创新动能,团结和引领留学人员为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