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建省应急厅:“四个强化”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同心福建   发布日期:2023-05-17   字号:T|T

福建省应急厅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着力完善思想引领和作用发挥机制,引导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优势特长,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找准服务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多献良策、多建诤言,有力推动党外干部队伍建设上新台阶。

一、强化组织领导。厅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统一战线方针政策纳入厅党委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定期听取统战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具体举措,全力做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工作。坚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厅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厅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厅机关党委牵头主抓,各党支部(总支)全力配合,推动统战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强化政治引领。通过组织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开展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集中学习、邀请党外人士参加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邀请青年党外人士参加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研讨等形式,引导统战成员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三、强化联谊交友。2023年初在召开民主生活会前,厅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对厅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建议,并将征求的意见建议分解给相关厅领导和处室抓好落实。厅领导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广交深交党外朋友,推动全厅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常态化。厅分管领导与党外干部不定期开展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四、强化培养锻炼。认真落实党外人士发现、培养、使用、管理机制,为他们开展教育活动、搞好学习培训、进行实践锻炼创造必要条件。支持党外人士结合工作实际,聚焦新福建宏伟蓝图积极作为、主动奉献。对综合素质好、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党外人士及早压担子,有针对性地安排挂职、轮岗锻炼,促进增长才干。通过将党外干部从基层应急部门转任到厅机关工作,以及安排到省信访局、新疆昌吉州应急局挂职锻炼,抽调到厅宣教专班和“五个一百”为民办实事项目专班工作等方式,为他们施展才华、提升能力提供广阔平台。今年,一位同志被省妇联授予“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称号。目前,省应急厅有党外人士13位(民革1人,民进1人,农工党2人,致公党2人,九三学社2人,无党派人士5人),其中有处级干部(含职级公务员)6人、高级工程师3人,都茁壮成长为各处室(单位)的骨干力量,也成为推动我省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