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漳州市直统战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漳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3-05-19   字号:T|T

5月17日,2023年漳州市直统战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金狮主持会议。市直统战系统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以及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聚焦“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漳州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在对党忠诚上作表率。要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一以贯之推进政治机关建设,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服务大局上勇争先。要强化政治引领巩固共识,强化助力发展改善民生,强化凝聚人心维护稳定,深化“爱乡爱企促发展 同心同行兴万村”等行动,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互促,引导党员干部和统战成员凝心聚力服务现代化滨海城市建设。要在锻造组织上强堡垒。要着力建强模范机关、特色党支部、统战组织,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科学化水平。要在队伍建设上更严实。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扎实开展“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着力建设堪当重任、担当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在强化责任上铸链条。要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加强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管理,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层层落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任。

会上,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从强化政治监督的角度,对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