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省九三学社   发布日期:2023-05-22   字号:T|T

 

 

  5月19日下午,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主题教育动员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以现场出席和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省政协常委、福建师范大学校长、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会主委、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长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社省委副主委、领导小组成员吴小颖、蔡锋、刘明华、郑宝东、温永、叶玲参加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领导小组副组长林修凤主持。

   王长平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九三学社以党为师,在全社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社省委根据统一部署,在全省社各级组织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对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为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具有重大意义。

  王长平强调,此次主题教育明确以“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为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围绕强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坚守合作初心深化政治交接、推进自身建设强基固本、做好学用结合履职尽责的目标,提出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等主要任务。全省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准确领会,全面把握,一体推进。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推进“学”与“思”相融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紧密结合参政党职能,联系实际学,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二要聚焦助力发展,推进主题教育与履职尽责相统一。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中共福建省委提出的“八个突出”重点任务,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前瞻性、全局性问题, 找准议政建言的切入点、发力点,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扎实推进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融入履职尽责之中。三要深入调查研究,推进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贯通。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围绕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近期要围绕社省委确定的39项2023年立项调研课题,认真组织实施,深入研究论证,形成高质量意见建议和思路举措。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一线,切实掌握情况,推动研究成果更好转化为履职效能。四要坚持整改整治,推进“当下改”与“长久立”相衔接。紧盯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不足,广泛听取意见,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持续整改到位。同时做好建章立制,对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工作体系,确保常态长效。

  王长平要求,要加强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坚持以上率下,社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组织参与、领学促学、宣讲辅导,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刊物等宣传阵地,及时报道主题教育进展成效,交流学习体会。创新方式方法,善于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社员乐于参与的方式,借助新技术新应用,提升吸引力、参与度,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林修凤宣读了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蔡锋、刘明华分别在会上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社省委常委、社福州市委领导班子、社省委及社福州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在社省委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 其他九三学社各设区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工作人员在各地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