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善平主持召开“三争”“五增”工作推进会
来源:南平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3-05-29   字号:T|T

 

5月24日,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善平主持召开“三争”“五增”工作推进会,部务会成员、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袁超洪书记在省委办公厅第80期《八闽快讯》“提振干事精气神  开创发展新天地——南平市搭建比拼平台聚力推动‘三争行动’走深走实”信息上的批示精神。南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董礼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肖立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钟家魁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

陈善平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袁超洪书记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三争”行动要求和市委“五增”目标任务,用好“三化五定”闭环落实工作机制,扎实推进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理论学习要跟紧。把理论武装摆在首位,把政治建设抓在手上,让深学争优成为一种态度习惯、一种行动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等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抓好统战系统干部学习的同时,坚持党内带动党外一体学、体制内带动体制外一体学,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阶层人士等统战成员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市统战成员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持续保持“跳起摸高、争先进位”的激情,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意识。

二是目标对接要跟紧。工作专班要按照已制定的“三争”“五增”行动方案,紧盯考评指标,逐项分析、逐项对接,细化工作措施,统筹安排、一体推进。落实“三化五定”闭环机制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十项措施,将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列入科室人员季度考评、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倒逼干部增强争先进位意识,主动查找差距,采取措施逐项整改,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三是创新品牌要跟紧。要全力打造具有南平统战辨识度的同心品牌,及时总结“三争”“五增”行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重点突出“发挥乡贤联络处职能,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创新推动乡贤联络处工作,完善乡贤联络处工作制度,发挥乡贤联络处桥梁纽带作用,为乡贤回乡考察、投资创业、开展公益活动等方面提供便利,扎实有效推进“回归工程”,为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