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世界闽侨青年精英汇(北京站)举行
来源:福建省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4-01-08   字号:T|T

1月6日,2024年首期“同心·半月座谈”在北京举办以“根与魂 梦与业”为主题的世界闽侨青年精英汇,邀请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名在京闽侨新生代、海外青年留学人员代表等座谈交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主持并讲话。

“想不到在北京有这么多的老乡”“我的项目和老乡的专业很对路,等下一定要留个微信”……座谈中,大家围绕在京乡亲联谊联络、融入京闽发展、回乡寻根省亲、产业项目合作等,畅谈成长、畅言未来、畅叙乡情。大家表示,这样的活动为在京闽籍侨胞乡亲搭建了相互认识的交流平台、架起了与家乡部门联系的桥梁纽带、提供了回乡创业的信息渠道,很有意义。期待有更多机会联系同乡、了解家乡,参与和融入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王永礼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闽籍侨青是希望和未来所在。希望大家赓续传承华侨精神、闽商精神,多回家乡走走看看,多与乡亲联系联谊,多到福建创新创业,在参与和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中筑牢“根与魂”、成就“梦与业”。我们将为广大侨胞、乡亲回乡工作生活创业持续创优服务、搭建平台。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肖华鑫,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施宇辉、副主任夏莉燕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侨办主办,省驻京办(省驻北京人才工作服务总站)、省驻天津办等协办。省商务厅相关处室同志现场就福建投资环境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