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领导走访看望在榕台胞代表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09   字号:T|T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省委副书记罗东川等省领导分别走访看望了在榕的台胞代表,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希望大家携手推进两岸融合发展,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中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在福州市马尾琅岐码头,省领导登上即将出发的客轮,与通过马尾马祖“小三通”航线返台过年的台胞旅客愉快交流,询问购票、通关是否便捷,并送上福州特产蜜饯伴手礼,祝大家新春幸福甜蜜;在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省领导希望在企业工作的台青科技人才扎根福建、实现梦想。省领导还前往三坊七巷海峡建筑师家园、榕台融合社区,看望慰问台胞台青,与大家一起逛“两岸一家亲”闽台首届年货节、拉家常、送祝福、话未来。在福华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台胞公租房、福州台湾会馆,省领导关切了解台胞在福建工作生活学习情况,一道体验具有福州特色的民俗年味活动。

  在走访慰问中,省领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十分关心关爱台湾同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强调“祖国统一是历史必然,两岸同胞要携手同心,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福建与台湾一衣带水、血脉相连,去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赋予福建重大政治责任、重大历史使命和重大发展机遇,也为广大台胞来福建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新的一年,福建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聚焦融合发展所需、台胞台企所盼,落实同等待遇,优化营商环境,帮助广大台胞台企在福建更好更快发展。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福建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扎根福建创新创业,并带头讲好在福建投资兴业、工作生活的故事,帮助更多台胞认识福建、了解福建,增进手足同胞情谊福祉,促进两岸经济、社会、文化等交流合作,更好助力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共创美好幸福生活。各地各部门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持续探索创新,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真心实意为台胞办实事、解难题,让大家在福建生活更加便利舒心、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台胞代表分享了在福建学习工作生活的经历和感悟,大家表示,两岸一家亲,闽台亲上亲。他们将积极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引领更多台胞台青来福建追梦、筑梦、圆梦,为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林宝金、郭宁宁、吴偕林参加。(福建日报记者)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