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漳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出席台胞台企新春座谈会暨“企业接待日”活动
来源:漳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4-02-27   字号:T|T

2月23日,漳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台胞台企新春座谈会暨“企业接待日”活动,区党工委书记谢宏坤、区管委会主任张延能与台胞台企代表齐聚一堂,分享过去一年的收获,畅叙友情、问需于企,为台资企业发展打下“强心剂”。

谢宏坤向全区台胞台企致以节日问候,对过去一年来全区台胞台属台企同心协力,为台商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谢宏坤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国内外经济形势严峻复杂的大背景下,大家克服诸多不利因素和种种困难,逆势而上,重点台企发展稳中有进,中小台企发展势头强劲,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谢宏坤强调,要顺应两岸融合发展大势,推动“两岸一家亲”。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紧扣对台工作二十一条,共同维护、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融合发展。要坚定两岸融合发展信心,打造“全域融合样板区”。重点围绕经贸、文化、产业、教育、医疗等“五大板块”进行发展建设,持续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真正实现同等待遇和更大便利,全力打造“漳州创智新城、台海首善家园”。要持续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争当“融合发展主力军”。希望广大台商台胞增强发展信心,全力以赴稳产能、稳预期、扩投资,同时多宣传台商区、多推介台商区,带动更多的优质项目到台商区落地孵化,带动更多的优秀青年到台商区创业创新,共同谱写新时代对台经贸交流合作和两岸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张延能指出,回首过去,广大台胞台企带着血脉亲情,融入台商区,奋力打拼,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立足当前,台商区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增长,对台服务载体日趋完善,希望广大台胞台企继续保持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抓住机遇,带领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转型升级,不断把企业做好做优、做大做强。放眼未来,台商区成立了对台全域融合样板区指挥部,着力抓好教育共融、医疗共享、文化共情、经贸共赢、产业共促等重点工作。希望广大台胞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对外宣传推介台商区,吸引更多台胞台企来区发展,为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作出更大贡献。台商区将始终秉持着“两岸一家亲”的初心,为广大台商朋友生产生活、创业创新营造良好环境,切实让大家创业在角美、发展在角美、满意在角美。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