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常山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出席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
来源:漳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4-02-27   字号:T|T

2月23日,常山开发区召开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以及省市相关部署要求,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凝聚社会各界“爱常山、助常山、兴常山”共识,全面推进新型工业化,助推常山高质量发展。常山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庄跃庆,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阮授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漳州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郑殷恬宣讲解读全市惠企政策,开发区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产业社区规划建设推进情况,并邀请厦门国际银行推介服务产品。民营企业家代表们畅所欲言,结合自身经历和企业发展情况,围绕加快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升级、人才储备、促进闽台产业融合发展以及加快和融入中菲“两国双园”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庄跃庆对民营经济所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庄跃庆表示,民营企业是全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常山华侨经济开发区实现从农场到开发区的华丽蜕变,与广大民营企业家们的勤劳智慧、实干拼搏是分不开的,他代表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庄跃庆鼓励大家坚定发展信心,认真做好实业,树牢生态环保底线和安全生产底线,坚持诚信为本、守法经营,走创新、绿色发展之路,用标准化、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持续做大做强。

庄跃庆表示,常山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将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提高服务时效和服务精准性,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并建立服务台账。坚持“四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把常山打造成为民营经济发展福地,让“投资在常山、政府是靠山”成为常山的一张新名片。希望民营企业家们多多宣传常山、推介常山,积极参与常山经济社会建设的方方面面。同时,要求大家把好亲清关系,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既把牢底线、不碰红线,又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推动亲而有度、清而有为蔚然成风。

阮授智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和企业家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共创常山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阮授智表示,常山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以促进民营经济提质增效为目标,持续加大政策扶持、优化服务保障、完善领导挂钩联系机制,坚持为民营经济营造更优发展环境,以“妈妈式”服务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民营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