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厦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会议召开
来源:厦门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4-03-04   字号:T|T

2月29日,厦门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会议。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厦门自贸区管委会及各区委统战部有关领导30余人参加会议。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召集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永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工商联成立70周年贺信精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近期印发的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文件精神,全国、全省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随后,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湖里区委统战部、集美区委统战部等单位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取得良好工作成效,政治引领持续加强,建功新时代共识有力凝聚;服务体系持续完善,赋能高质量发展有效提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纾困解难渠道有序贯通;担当意识持续增强,履行社会责任有为有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聚力做好2024年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一是讲政治重引领,强化党的领导,画好凝聚共识“同心圆”;二是抓队伍强支撑,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奏响奋进“同心曲”;三是搭平台优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架好赋能“同心桥”;四是夯基础强联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凝聚发展“同心力”。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