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栋良到云霄县调研统战工作
来源:漳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4-03-07   字号:T|T

日前,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栋良带队到云霄县开展统战工作调研。

胡栋良一行先后到下河乡坡兜畲族村、开漳历史纪念馆、陈政墓园、威惠庙、燕翼宫、漳州市绿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列屿镇灵鹫寺等地调研,与基层同志详细交流,认真了解少数民族乡村振兴、开漳圣王文化保护、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和民营经济发展等工作情况,并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中,胡栋良对云霄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强化民间信仰管理,加强开漳历史文化研究,重视开漳圣王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研究和整理,进一步挖掘开漳圣王文化的内涵,形成两岸共同认可的人文共祖文化,促进两岸同胞的文化交流和心灵契合。要加大对台对外交流力度,创新对台文化合作新机制,打造更高水平的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基地。要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建立“市级抓指导推动、互学互鉴、典型引路;县区抓要素保障、加大投入、推进项目;镇村抓实施落实、突出特色、文化传承”的工作机制,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各民族同胞交往交流交融,切实推动民族乡村全面振兴。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