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芗城区召开金融工作会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
来源:漳州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4-03-13   字号:T|T

3月8日,芗城区委金融工作会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召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和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金融工作会议和全省、全市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议部署,研究芗城区金融工作,与企业家们共商良策、共谋发展,推动金融工作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高品质中心城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芗城区委书记石振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何才成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华胜、区政协主席刘建英参加会议。

座谈会气氛轻松热烈,来自冶金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领域企业家、乡贤们畅所欲言,聚焦“新质生产力”,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业转型、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石振棋认真听取发言,要求区直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吸纳、改进推动工作。

石振棋指出,一直以来,芗城区民营企业家踏踏实实谋事创业、奋斗打拼,在发展好企业的同时,情系桑梓、乐善好施、倾力付出,与党委政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芗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石振棋强调,金融工作是“催化剂”,必须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要认真抓好学习,以深化拓展“三争”行动为契机,坚持深学争优,重点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服务实体经济,聚焦“三争”行动和“增效年”活动,围绕芗城区四大主导产业,不断挖掘发展空间,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防控金融风险,压降存量,严控增量,防非处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民营经济是“生力军”,必须持续做大做优做强。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惠企政策广为人知,让政务服务周到细致,让市场活力充分释放。要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深耕实业主业,突出创新引领,加强政企合作。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企业要献良策,政府要搭好桥,银行要伸援手。党的领导是“压舱石”,必须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落实到金融工作、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建强人才队伍,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增强专业素质,聚焦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做好引才育才、员工培训等工作。要营造良好氛围,充分挖掘、用足用好芗城特色文化资源,加强对优秀企业家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营造正确认识、充分尊重、积极关心民营经济的良好社会氛围。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