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顺昌县委常委会传达贯彻统战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南平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4-03-14   字号:T|T

3月11日,中共顺昌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大建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及全省、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研究顺昌县贯彻意见。

赵大建指出,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说到底就是做人的工作,要充分发挥好“凝心聚力”的重要法宝作用,为更好地推动顺昌各项事业发展壮大共同奋斗的力量。一要凝聚政治共识,在汇聚合力中画好同心圆。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平、对顺昌重要指示要求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相结合,引导全县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统战领域各方面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发挥法宝作用,在服务大局中唱响主旋律。聚焦发展大局,切实发挥好统一战线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立足“大圣祖地,零碳顺昌”的发展定位,组织引导全县统一战线成员紧紧围绕“一草一木一大圣,一山一水一石窟”的发展思路,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凝聚同心同行发展合力。要深挖大圣文化内涵,创新开展“文化统战”工作,发展“大圣+”经济;扎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提升民族乡村振兴服务能力,擦亮民族工作“金名片”;进一步规范宗教和民间信仰管理,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落实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乡贤引领”模式,汇集各方智慧力量全力谱写和谐生态宜居宜业美丽顺昌新篇章。三要坚持强基固本,在守正创新中谱写新篇章。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统战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持续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落细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建强统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两支队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统战工作使命任务,不断提升新时代统战工作水平。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