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南安市委书记张桂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统战工作
来源:南安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4-03-15   字号:T|T

日前,南安市委书记张桂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泉州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南安市贯彻落实意见。

张桂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战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推动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在政治引领、服务大局、自身建设上都得到了进一步加强,特别是成功举办了凤山文化旅游节、首届中国侨僧文化交流活动、李光前先生诞辰130周年纪念活动和世界南安同乡联谊恳亲大会等“践行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传播了南安好声音,推动了两岸融合发展,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要做实统战工作:一要画出最大“同心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和郑成功诞辰400周年为契机,精心策划一批群众可观可感可触活动,全方位凝聚海内外600万南安人共识,合力点赞南安、给力南安、建言南安;二要集聚发展“核动力”。围绕“聚侨引侨”和“南商回归”行动,用好异地商会、商协会互动促进会和泛家居等平台载体,力促总部回归、项目回投、资金回流、信息回传,推动“南安人经济”变为“南安经济”;三要搭建和谐“连心桥”。支持和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深入开展调研,形成“金点子”,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要深化拓展“好做法”。及时总结梳理好经验好做法,优化营商环境,搭建企业服务平台,实现亲清良性互动。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