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龙岩学院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启动仪式暨福籽广场启用揭幕仪式
来源:龙岩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4-03-18   字号:T|T

3月15日下午,龙岩学院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启动仪式暨福籽广场启用揭幕仪式。活动由龙岩学院和龙岩市委统战部、龙岩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龙岩一中共同主办。校长邹卫东,校党委副书记朱闽、陈开明,龙岩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广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蒋海鸿、蓝玉华,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兰尚信,龙岩一中工会主席陈燕玲等出席活动。

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和师生代表在福籽广场一同种植56棵象征民族团结进步的石榴树“福籽林”。据悉,龙岩学院“福籽广场”以石榴籽的内涵,结合福建的“福”文化,由石榴籽主题雕塑、民族团结灯杆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长廊、福文化景观等部分组成,占地面积5000余平方米。福籽广场的启用,将为龙岩学院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增添新的文化阵地。

龙岩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新罗区民宗局干部,龙岩一中新疆内高班师生代表,龙岩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各族师生代表等参加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启动仪式。

据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启动仪式由龙岩学院学生工作部、统战部、宣传部、后勤基建处、团委承办,活动月将开展主题思政课、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主题文创产品展示活动、“福籽同心爱中华”演讲比赛等活动,持续与龙岩一中新疆内高班开展共建活动,并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党校课程体系和“青马工程”培训,组织教师申报相关课题研究,扩大与台湾高水平院校合作交流,搭建平台推动两岸青年交流交融,在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加强宣传,共同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进教室、进宿舍、进社团、进讲堂、进网络。

 

收藏】【打印】【关闭